水均益:崔永元似心灵按摩师 白岩松是精神依靠

作者:上官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4-28 15:28:40

年纪小于水均益与崔永元的白岩松经常自嘲”长的着急”。提到之前对伊拉克的报道,他回忆道:“当时我们俩连线结束还经常打电话聊天。最后一次做完连线,水均益已经不在巴格达。他给我打电话像托孤一样托付给我,说自己要继续报道,让我带几个人去和台里说明情况。”

“最后台里说既然进来了赶紧报道,我一下子觉得释放了。”当时还有二十分钟直播,白岩松冲进演播室完成连线,那次电话连线几十分钟,这在世界新闻史上极其少见的现象,两个人的配合默契十足。

但是在白岩松与水均益之间也曾经有过争吵。当年他们两个均为栏目制片人,一个负责国际,一个负责国内。某次一个选题均有资格报道,两个人互不相让,一直闹到领导那里,“曾有一瞬间要开打,突然就僵住了,想我们在干什么。然后抱在一起热泪盈眶。”

一转眼很多年过去。此次重提旧事,白岩松说,几人相识都超过二十年,一路走过感慨万千,“九十年代我们做电视节目经常互相帮忙支招。在那个年代,能够以哪怕吵架的方式互相帮忙,是我们最值得留恋的回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