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起诉于正新剧抄袭 湖南卫视:不会停播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4-30 09:41:31

琼瑶起诉于正新剧抄袭 湖南卫视:不会停播

  琼瑶起诉《宫3》抄袭《梅花烙》(图为剧照)

在4月15日琼瑶控诉于正侵权抄袭《梅花烙》之后,双方的你来我往就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昨日,琼瑶正式发表声明,称已经委托律师对于正提起侵权诉讼,以法律的手段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截至今晨,于正方面仍未作出正面回应,但其涉嫌抄袭的电视剧《宫锁连城》持续收视走高。在今天凌晨出炉的最新收视率排行榜中,《宫锁连城》以城市网1.67%、全国网2.48%的成绩稳居收视率冠军位置。

上诉

琼瑶已委托律师控告于正

“我决定委托专业律师控告《宫锁连城》侵权方,诉诸法律维护《梅花烙》的版权权益。”在沉默了一周之后,琼瑶决定动真格了。据琼瑶方面以及琼瑶所创立的创翊文化公司透露,琼瑶确实已经做出了起诉于正侵权的决定,并委托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王军律师团队担任其代理。

不过当记者试图从琼瑶方面了解起诉的具体内容时,琼瑶方面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琼瑶的代理律师也表示目前不方便对此事进行回应,案件的具体进展情况需要等到五一之后才可以对外公开。由于琼瑶来自台湾,办理相关认证手续也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因此等到侵权一事立案结果出炉时,《宫锁连城》首轮已经播放完毕。

与此同时,琼瑶也对外正式声明,针对侵权一案她将不会再接受任何访问,同时对依然在播出《宫锁连城》的卫视台和网站表示强烈的愤慨和不满。

记者今天上午从创翊文化获悉,目前琼瑶精神状况稳定,身体也已经有所恢复,但是是否会继续进行《梅花烙传奇》的创作还不可知。记者从相关业内人士处获悉,因为于正抄袭一事,琼瑶的新剧《梅花烙传奇》已经逆市成为大热剧集,虽然受到“一剧双星”、“古装剧限播”等条例的影响,依然有多个电视台高价咨询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