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买自销 票房有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6 14:38:39

 

自买自销 票房有假?

影片《英雄之战》因票房争议卷入舆论漩涡。

 

每个电影公司都想大获成功,一鸣惊人。但并不是每个电影公司都愿意采用许多人认为不合法的、荒诞的营销和销售策略。

《英雄之战》是一部以中国抗日战争(1937-45)为背景的拳击擂台赛电影。两位年轻男演员以新硬汉形象担任主角,据说特别吸引女粉丝,尤其是当他们脱下衬衫,显露强健腹肌的时候。

然而,令人侧目的不是演员健美的身材,而是这部电影票房得以大卖和赢得媒体关注的手段。在3月21日上映前,该影片制作公司道和集团预计其票房将达到13亿人民币(2.1亿美元),在中国电影票房收入中排位第一。该影片预售人次达450万,按照每张票35元的平均票价计算,影片上映前票房就已经达到约1.5亿元。

媒体马上就发现电影票销售一空是因为团体购票。尽管有人购买大量的票,但根据一些媒体报道,实际观影人数却很少。这结论来自于对电影院坐席表的一次抽样调查。该调查显示,大部分坐席都已售出。然而,对抽样中同一观影厅在影片开始播放后所拍的照片却显示,仅有一些坐席有人。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于政府单位中,他们购买某些由政府支持或投资影片的电影票,并将其送给员工作为额外津贴。但这样的行为越来越鲜见了,因为政府官员会因滥用纳税人的钱而受罚。相反,企业则会购买会员卡或是充值卡,但员工可以选择自己想看的电影。大多数充值卡或是会员卡的截止日期都在12月,持卡人不得不在到期前刷完卡内金额,这就是年末的电影吸引大批观影者的原因之一。

一位管理者说,该片制作公司道和集团推高票房,制造电影大卖的虚假宣传,可能并不违法。因为该公司并未使用非法传销手段。然而,据报道,该片发行方银润影业的副总已被有关部门带走问话,作进一步调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