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美丽中国""海洋" 一起来看纪录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综合
2014-05-09 13:51:31

请为我投票剧照

《请为我投票》

湖北武汉常青第一小学,三年一班的班主任为了让学生们理解民主的含义,于是在班中组织了一次班长的民主选举活动。三个孩子围绕班长的职位展开竞争,在这一过程中同学和家长也不可避免地卷了进来…… 三个孩子各自拥有不同的性格特点,也有不同的家庭背景,不断地为班长的竞选而努力准备,而且这场班长之争慢慢的演变成家长在背后出谋划策,用各种方法来打击对手,收买人心等,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民主”了……

谈起《请为我投票》创作初衷,陈为军认为“孩子”是个全球的话题,自从做了爸爸他经常和周围的同事朋友相互讨论,包括跟外国朋友在一起也很容易谈到孩子。

本片荣获2008年亚什兰独立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2008年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成人评委会金奖以及儿童评委会第二名。

|<<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