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孩子》用温情展现人性光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4 13:56:52

《来吧孩子》用温情展现人性光辉

新生宝宝可爱表情

助产像妈妈在教宝宝走路

在节目中,除了初为人父人母的三对夫妻,观众也关注到了这样一个群体——导乐,也就是助产医生。许多已经当了妈妈的女性观众看完之后表示,回忆起自己的生产经历,最难忘的就是自己的助产医生,那是在自己一生中感觉最无助时给予自己定心丸的人。节目中,一位助产医生面对镜头表示“我们面对的群体很特殊,她在痛,那么在忍受痛苦的时候就会失去理智。我觉得一个导乐在面对一个产妇的时候就像一个妈妈在教她的宝宝走路,你要去指导她。”也正是这样平淡的话语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在面对新生命降临时,医生对产妇的人性关怀,人与人之间的信赖和温暖。

节目中,每一个新生命诞生后,都会传来产科医生那宣布惊喜的话语“出来了”,也可以看到医生熟练地裹起新生儿送到妈妈面前那令人温暖的一幕。对于产妇来说,在生产的那一刻导乐是自己最大的支柱,而对于导乐而言见证每一个小生命的诞生也是他们每天工作的动力。

无需煽情就已惊心动魄,无需刻意就已击中人心。《来吧孩子》,一部展现母亲生子全过程的综艺真人秀节目,一门所有人都该领悟的综艺必修课,用其独特的纪录片手法传递着新生的感动和人性的温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