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主创“答疑” 陈晓卿:最终版删减人物故事

作者:小北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05-15 11:13:31

《舌尖2》主创“答疑” 陈晓卿:最终版删减人物故事

揭秘第5集《相逢》故事

讲述多地美食舌尖上的火锅受关注

据记者了解,《舌尖2》第五集《相逢》中,将展现象山、重庆、杭州、开封、深圳、张家口、自贡等地的美食或食材。羊肉、菌菇、黄喉、毛肚、腰花、鸭肠,还有鱿鱼、牛肉丸、火锅都活在节目中出现。

聚焦象山老人台湾之旅相逢台湾美食

据悉,在《相逢》里,将讲述食材、香料的汇聚、迁徙,以及配方、技艺的演变、再生;聚焦食物与人的每一次携手,呈现中国人的相聚别离背后藏匿着的深切情感。第五集导演陈硕是八零后宁波人,从四川大学哲学系毕业后飞去法国学电影。回国后在上海做导演。据他介绍,在一次回乡途中,他听象山当地的宣传干事讲了一个关于石浦镇和台湾小石浦镇的故事。“我之前并不知道这个故事。去年夏天我在石浦找到一个老爷爷,他八十多岁了身体特别好,他对着大海跟我讲过去他们打鱼的故事。那种爽朗的个性大概是老渔民独有的,特别吸引我,所以决定拍摄这个故事。1955年国民党军带走渔山岛上的渔民,全家只留下他一个人。这次他又打算去台湾探亲,亲手准备那些家乡特产。”所以,陈硕跟着他从石浦到了台湾,拍出了《相逢》故事,不能错过的自然还有台湾美食。

果粒橙出现

导演陈硕表示央视《舌尖2》栏目不允许任何广告植入,这在操作起来使导演底气更硬,在很多拍摄现场硬气的拒绝了美食店老板们的广告要求。但眼尖的记者仍然在这集的放送中看出了某品牌果粒橙出现的画面。

《相逢》变第五集播出因周播需要非临时调整

关注《舌尖2》网友不难发现,第五集《相逢》在原本的宣传中是放在第六集播出,而调档提前播出是不是有什么背后的原因?制片人朱乐贤回答表示:“在央视确定采用周播方式后,我们就调整了播出顺序,但是因为怕后续出现再度调整问题就没有具体说明,其实《舌尖2》第一集内容原本是放在第三集播出的,调整播出顺序不是临时决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