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BlingBling校花纪》:别带有色眼镜看校花

来源:环球网
2014-05-19 15:42:10

评《BlingBling校花纪》:别带有色眼镜看校花

江西财大的向虹霖是《BlingBling校花纪》栏目所关注的“校花”之一,这名年轻的大学生已经有过多次在大山深处支教的经历。她除了给孩子们上课,还要在放学后走三个多小时的山路送孩子们回家。一天下来,满脚都是水泡。在她结束支教离开学校时,孩子们都哭成了泪人。这就是一个现实生活当中的“校花”,她会跳舞,懂音乐,爱看电影,喜欢旅行,多次支教,还会插秧。那些把“校花”与“小三”等恶俗词汇无端关联的人,是不是应该感到羞愧?

“校花”不是“花瓶”,外在的美只是她们综合素养中的一个方面。大学生们的主要使命是学习,这样的判断并不全面。应该说,这些年轻人的真正使命是全面地成长,而不仅仅是囿于校园之内攻读书本知识。“校花”从来都不应当是一个贬义词,它是对那些内外兼修的高素质女生的一种认可与礼赞,也是对所有大学生和年轻人的一种正确引导。内外兼修,心灵是内,综合素养是外,校园是内,社会是外。她们的成长过程,注定充满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