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被送豆各庄收容教育半年 其参拍电视剧遭退订

来源:新京报
2014-06-01 09:07:20

黄海波被送豆各庄收容教育半年 其参拍电视剧遭退订

  黄海波(资料图)

推荐阅读:黄海波37岁才有信用卡 对女性认识分裂或因妈妈强势
网传黄海波与正牌女友同居 曲栅栅泳装私照曝光

导读:记者从北京警方处得到证实,黄海波、刘某因卖淫嫖娼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期满后,被转为收容教育。者从剧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因为之前他们以为黄海波只被拘留15天,所以剧组一直在等他。昨日,得到黄海波将被收容教育6个月后,剧组正在紧急研究方案。大部分拍摄工作已经杀青,接下来该剧是修改剧本还是苦等黄海波,将尽快有个结果。同时,有消息称该剧目前遭到大量目标电视台退订,销路堪忧。

昨日,记者从北京警方处得到证实,黄海波、刘某因卖淫嫖娼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期满后,被转为收容教育。

刘某的律师透露,二人被收容教育半年。

今年5月15日,著名演员黄海波在北工大建国饭店嫖娼时被北京警方抓获,次日被警方送往看守所,并被行政拘留15天。

与此同时,事件中涉嫌卖淫的女子刘某照片被网络爆出,两人同被拘留。

按照被警方送入看守所的时间,5月31日凌晨,应是黄海波、刘某拘留期满的时间。十余家媒体在看守所外蹲守,但黄海波却一直未出现。

前日,刘某的律师杨明利透露,刘某和黄海波转为6个月的收容教育,丰台分局已口头通知家属,“他们两人15天行政拘留到期,告诉我们将送到豆各庄的收容所”。

昨天,北京警方证实此事。

业内反应

黄海波“收了” 剧组“晕了”

黄海波在一部电视剧的拍摄任务并未结束,现在又将面临6个月的收容教育,该剧命运受人关注。

昨日,记者从剧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因为之前他们以为黄海波只被拘留15天,所以剧组一直在等他。昨日,得到黄海波将被收容教育6个月后,剧组正在紧急研究方案。大部分拍摄工作已经杀青,接下来该剧是修改剧本还是苦等黄海波,将尽快有个结果。同时,有消息称该剧目前遭到大量目标电视台退订,销路堪忧。

据悉,第20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近日公布入围名单,本是今年上海电视节视帝大热的黄海波没入围。

规定

《卖淫嫖娼人员收容教育办法》: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严禁卖淫嫖娼的决定》,制定本办法。

对卖淫、嫖娼人员,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的规定处罚外,对尚不够实行劳动教养的,可以由公安机关决定收容教育。

收容教育期限为六个月至二年。

被收容教育人员对收容教育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卖淫、嫖娼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