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院盗用林心如等明星照被判侵权

作者:郭海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4-06-09 09:02:11

美容医院盗用林心如等明星照被判侵权

两美容医院盗用照片被判侵权

推荐阅读:明星毕业照揭整容真相 郑爽土气杨幂清纯
女星"扮丑"雷人无底线:白百合演丑女整容

 

林心如、张歆艺、周韦彤一审皆胜诉;两美容医院盗用照片被判侵权。宣传整鼻隆胸美肤,私自配用明星靓照,整形美容医院这个“行规”,终于惹怒美女明星。近日,林心如、张歆艺、周韦彤等三位明星以肖像权、名誉权受侵为由,状告广州天河的两家美容医疗医院,均获胜诉。美容医院不服上诉,上周广州中院连续开庭二审。

“宅男女神”维权索赔5万 被指要价过高

去年,素有“宅男女神”之称的模特周韦彤向天河法院发起诉讼,称自己的照片被美容网站横插在“数字化全鼻立体美塑”、“美鼻魔法”、“暑假隆鼻”等宣传文章中。经查,该网站属于广州现代医院所有。周韦彤委托律师认为医院擅自拿其照片用作商业宣传,侵犯她的肖像权。

周韦彤认为,文章配图让她遭受误解,伤害了她的名誉。她要求医院停止侵权,书面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共5万元。

此案开庭后,医院方的委托代理人称,网站照片不见得是周韦彤本人,文章没有侮辱诽谤或侵犯隐私的言辞,不会造成周韦彤的社会评价降低。此外,周韦彤作为演员、职业模特,主要代言网游,和医疗行业没有可比性。而且按目前市场价格,周韦彤照片一张一年就价值一两千元,其索赔金额过高。

一审后,法院认为,证据足以认定涉案照片就是周韦彤。整形医院的配图行为极易使人误解周韦彤曾接受相应的美容整形项目,一定程度上是侵犯周的名誉权。

因此,天河法院一审判医院必须在网站首页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3万余元。判后,医院不服上诉。本月4日,广州中院二审开庭,上诉方坚持一审意见,目前该案尚未宣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