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院盗用林心如等明星照被判侵权

作者:郭海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4-06-09 09:02:11

美容医院盗用林心如等明星照被判侵权

周韦彤(资料图)

推荐阅读:明星毕业照揭整容真相 郑爽土气杨幂清纯
女星"扮丑"雷人无底线:白百合演丑女整容

 

2明星本人不到庭

往往被作为抗辩理由

“赔偿数额较低,手续十分繁琐,成本却很高。”此前代理类似案件律师曾对记者抱怨。

从庭审辩解看,美容医院的抗辩理由基本可以归结为:明星必须出现庭审,否则无法分辨是不是照片人物;不认识涉案明星,不具侵犯故意;配图和文章无关,没有贬损言辞;否认经营涉事网站,否认用于盈利目的等。

然而法院最终认为只要委托代理人手续齐全,知名公众本人不到庭也不影响照片人物的判断。

“即使用的是普通人的照片,也是可以被视为侵权。”刘开正律师解释。

3插图侵权屡告不止

美容医院也向公众道歉

刘开正认为,网站挑明星照片使用,明显就是利用明星影响力,终归是用于商业盈利,可视为侵权。

“美容医院盗用明星图片配宣传,不仅应当对明星道歉,还应该对公众道歉。”刘开正认为,会浏览这些网文的,多是比较爱美的人士或潜在美容客户。他们会不会因为明星而无形中产生的信任感,这是无法估算的。如果有爱美人士因阅读广告文章去手术整形又效果不佳,那么这类文章还可能被诉“欺诈”。

刘开正认为,明星最好的解决方式还是走司法途径,只能一个个去起诉。据了解,基于这个现实,有明星开始选择批量维权。据律师透露,现今林心如、伊能静委托给律师的官司有数十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