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情》录像季第四天 郭霁红力求意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09 14:14:06

《中华情》录像季第四天 郭霁红力求意境

郭霁红导演在现场

 

近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华情》栏目在经过紧张的五天舞台搭建以及各工种磨合、调试之后,已经进入正式录像的第四天。在紧张地节目录制之余,总导演郭霁红全程现场监制。从调音台到导播间,从舞台上到观众席,随处可见她与工作人员交谈的身影。

此次《中华情》录像季选用了中央电视台面积最大的位于央视新址的2000平米一号演播厅,相比较为大家所熟知的春晚演播厅还大出200平米。所以,此次演播厅的面积之大为郭霁红导演创新思维提供了先决条件。在整体舞美设计上,打破了演播厅室内布景的局限,创新性把在户外舞台才能见到的“景观”“搬进”演播厅内。在一号演播厅里,随处可见的实景道具是此次《中华情》录像季的一大亮点。此次录像主题为“海之诗”,为突出“海”的特点,在长达35平米的led大屏幕前,装置五棵真材实料的椰子树;围绕在整舞台的一周,有长达60米的“水带”,倒映成景,使得电视画面别具一格,充满意境。这也是郭霁红导演在例行创作的时候追求的“实景”到“意境”的转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