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刚办二胎证 想给天天添个妹妹(图)

作者:张燕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4-06-18 08:58:57

张亮:刚办二胎证 想给天天添个妹妹(图)

天天和森碟的佳偶天橙

“现在这就是个好玩的事”

记者:天天应该挺想念那些小伙伴的吧?

张亮:对,他叨唠的人可多了,包括幼儿园的老师,森碟、Angela。

记者:那他跟几个小伙伴平时怎么联络?

张亮:他们有聚会,他们几个妈妈经常联络,有个妈妈群,有时候会搞一些活动。像叶一茜有一次带头,把不用的衣服捐出去,义卖活动得到的钱来帮助贫困山区孩子,一对一资助。反正他们一块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记者:啊,既然都说到这里了,森碟幼儿园毕业了,外界都认定她和天天了,你有压力吗?

张亮:没有压力。本来就很喜欢森碟,跟天天关系也不错,经常去她家做客。

记者:大家一直把两小孩这样配对,你会不会觉得太早吗?

张亮:现在可能是个好玩的事。都是小孩子嘛,他以后会有自己的想法见解,也许觉得我说的话跟不上时代了,很正常。

演员初体验

“被朴海镇的戏惊到了”

记者:没想到你第一部戏会是韩剧!很多人都说你这一步乱入很高大上?

张亮:我还以为你说不务正业呢。我这是在普及普通话呢。(笑)也不知道是我命好,还是运气好,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去韩国和陈赫导演沟通,他对我还挺好的,大家聊得挺好的。

记者:听说是朴海镇引荐的,你俩这么惺惺相惜是因为都懂大长腿的烦忧吗?

张亮:那倒不是。我们就是……互相折服于人格魅力,哈哈哈。韩国之前有个模特盛典,想联系我,但当时我在米兰有个秀去不了,结果就是我们俩的经纪人先熟了,然后刚好他来这边做宣传,就认识了。

记者:第一次见面看对方眼睛里闪耀着爱意的光芒吗?

张亮:那倒没有,我眼睛小。(笑)但是我很佩服他。跟他对戏的时候,他的戏惊到我了!我之前以为韩国偶像剧就很简单,耍帅就好。有个细节是我在后面叫他,正常演戏的话有人叫你就回头,他不是,叫他时他耳朵先抖了一下,(现场学起朴海镇的动作),很细微的动作。我没想到第一次拍戏就和这么厉害的对手一起,被惊到了。

记者:从此激发了你的斗心?

张亮:嗯,是让我对拍戏感兴趣了,从韩国回来,我觉得我应该钻研一下演戏。

记者:去买了《演员的自我修养》之类的书吗?

张亮:那个境界太高,触不可及。我觉得先从实践开始,马导教会我很多东西。

记者:但我怎么听说天天比你演得好呀?(笑)

张亮:这个,这个,改天再说,孩子嘛,他不觉得是在拍戏,他觉得是在玩,和平时一样。没有包袱。

记者:那你现在是有偶像包袱?

张亮:没有没有,但毕竟那么大的机器杵在那,跟拍照不同,拍照就耍帅好了。但是拍戏是一堆人围在那里,你还要去忘记他们,你还要表演,把假的事情演成真的一样。说是很简单,但是做起来,一百双眼睛看着呢,还是有点放不开。我记得拍第一场戏,一共拍了有二十几条吧,当时人都懵了。后来慢慢地找到感觉,一旦找到感觉,自己看回放的时候,还挺舒服的,不做作,就证明这个东西演得真了,意识到自己的进步。在剧组,其实工作时间大家都要12个小时,但是不觉得累,我还是比较享受做演员的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