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牌屋》欲安理会取景 遭俄罗斯否决

作者:徐晓蕾 来源:新华网
2014-07-03 09:25:00

《纸牌屋》欲安理会取景 遭俄罗斯否决

  《纸牌屋》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2日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的外交官在最后一刻否决了美国政治大剧《纸牌屋》在安理会取景的请求,理由是“这一世界最高级别安全问题会场”必须随时为不可预料的危机留位。

报道说,《纸牌屋》剧组原来打算8月在安理会取景,届时英国将成为安理会的轮值主席国。英国驻联合国外交官迈克尔-塔萨姆的一封电子邮件揭示,《纸牌屋》剧组希望在安理会和代表休息室内为第三季中的两集剧情取景,其场景将展示一场安理会会议,以及会议前后外交官们的交谈。

塔萨姆对安理会成员国表示,如对剧组的请求有任何异议,可在1日下午6点之前提出,否则这一请求将被视为通过。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米哈伊尔-阿加桑江在截止时间到来的半小时亮出否决票。

“在充分考虑后,我们反对在安理会拍摄影片,”阿加桑江在发给安理会成员国的电子邮件里写到。“我们认为,安理会会议室随时都应该在最短时间内准备好开会。此外,我们始终认为,安理会会议室不是拍摄影片或举行演出等活动的合适场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