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牌屋》欲安理会取景 遭俄罗斯否决

作者:徐晓蕾 来源:新华网
2014-07-03 09:25:00

《纸牌屋》欲安理会取景 遭俄罗斯否决

  安理会会场

报道称,对在安理会拍片,中国驻联合国的外交官也持保留态度,但同时表示,安理会成员国如能审查剧本,可考虑是否给《纸牌屋》开绿灯。

虽在安理会拍摄的计划遭到否决,《纸牌屋》仍然可能在联合国总部的其他位置拍摄。

联合国安理会曾经允许美国著名摄影师安妮-莱博维茨在其会议室为时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拍摄刊登在时尚杂志《Vogue》上的照片。法国描述外交官的电影《奥赛站台》也曾在此取景。

不过,《纸牌屋》也不必为遭拒黯然神伤。被联合国拒之门外,他们并非首例。50多年前,悬念大师希区柯克曾请求在联合国的北代表休息室拍摄《西北偏北》的谋杀场景,遭到拒绝。这曾让许多联合国高官扼腕叹息。

《纸牌屋》是美国在线视频服务公司Netflix拍摄、播映的热播剧,讲述华盛顿政客弗兰克-安德伍德不择手段攫取权力的宫斗故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