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术教父克雷格•马丁将在沪办画展 展现日常事物风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10:11:08

英国艺术教父克雷格•马丁将在沪办画展 展现日常事物风格
 
英国概念派艺术家迈克尔·克雷格·马丁被誉为英国艺术教父。他将于明年1月在上海举办个人展。目前他刚在香港举办个展。(Chris Mcandrew /中国日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赞迈克尔·克雷格·马丁为“寻常事物的大师”,但这位世界著名概念艺术家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面临的任务却绝不普通。

克雷格·马丁将着手在明年一月前把拥有六个展厅、面积为2.8万平方米的博物馆填满作品,布置成个人展馆。

“这个地方真的非常大,”他说。“这么大的展示空间可能会让人觉得像是回顾展。我已经获得了六个大展厅,可以把毕生作品放到这来。”

展览将展出80多幅他已经创作两年以上的作品。

他在上世纪70年代开始绘制普通物体,例如手推车,木制的大门,花园耙,滚漆筒,他以尽可能简洁的方式将它们转化为素描,绘画和钢雕塑作品。

“让我没想到的是它们竟会一直成为我的作品中心,我本希望他们是“没风格”的,但多年来,它们似乎成为认出我作品风格的标志了。”这位艺术家调侃说。

他目前在香港中环毕打行的高古轩画廊进行展览,将持续到8月16日。而克雷格•马丁在喜马拉雅美术馆的首次展览将在香港展览之后举行。

早期他是一名雕刻家,但上海展览将展出的十多件画作已和雕刻无关了。

《德文郡公爵夫人》电子肖像画精妙绝伦,画廊门边的《劳拉•伯灵顿夫人》采用不断变化的色彩,使人物传达的情绪每次也不尽相同。作品通过大肆渲染的色彩描绘着现代的、大量生产却通常不被人注意的东西,例如小提琴简单流畅的线条,螺旋桨弧线,双筒望远镜的塑料模型以及网球缝合处精细的接缝线。

“颜色是传达物体非视觉感觉的一种方法,它能表达嗅觉,味觉,感觉和听觉所想表达的东西。”他说。精心的画作可以带来完美的线条和明暗搭配,但这些都是由双手完成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