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16年后再度重返央视 将与金龟子再合体

来源:人民网
2014-07-22 09:31:57

何炅16年后再度重返央视 将与金龟子再合体

“黄金搭档”何炅与金龟子往事 80后一代人集体记忆

对于何炅与金龟子时隔16年后将再度合体的消息,也引发诸多80后网友集体泪奔,可谓是“喜大泪奔”:“看到他们俩,就忍不住浮现各种儿时的记忆,鼻子不知不觉就酸了”, “小时候就是看着毛毛虫和小脚丫长大的!真心怀念呀!”,甚至有不少网友不忘搞怪配对撮合两人“在一起”:“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隔16年之后,他俩终于又在一起了,太般配了,在一起吧!”

这对“大拇哥”和“小脚丫”组合,对于时下的00后或许相对陌生,但是对于80后一代人,可谓是承载一代人的记忆,1995年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大风车》改版,男主持人挑了很多都不理想,刘纯燕想到了一身孩子气的何炅,在她力荐下,何炅以“大拇哥”形象在《聪明屋》中亮相。1997年中央电视台再次改版,主持人为了角色化,都要改名,刘纯燕自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金龟子”,何炅为了找个名字与其相配,绞尽脑汁日思夜想,取了100多个名字,最后定名“毛毛虫”。随后,“大拇哥”、“小脚丫”、“毛毛虫”、“金龟子”等称号便走红风靡一时,两人也成为中国收视最好的少儿节目中的“黄金搭档”,这些称号也成为80后一代人的经典记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