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生办公益画展捐建幸福乡村图书馆 孙俪题写馆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39:57

90后女生办公益画展捐建幸福乡村图书馆 孙俪题写馆名

杜琪峰认捐的画作

杜琪峰、孙俪、钟汉良、古天乐等导演、明星也认捐了两位女生的画作,值得一提的是,孙俪不但认捐画作,还以篆书为河北省的3所幸福乡村图书馆新馆题写馆名,据了解,她为此还勤练两个多星期,非常用心,可谓爱心满满。

华裔女孩馨宜生活在纽约,战澜生活在北京,两位90后女生是要好的朋友,而且都酷爱绘画。她们从“幸福乡村图书馆”筹建贵州老屯乡图书馆就开始关注这个公益项目,并决定参与,于是想到义卖各自多年喜爱的绘画作品。从2014年初开始筹划、直到今年暑假,经过她们亲手设计画册、宣传册、邀请函等半年多的准备,最终通过画展义卖她们的画作来筹集捐建图书馆的款项。

两位90后女生刘馨宜、战澜通过捐建图书馆的形式为自己祖国尚不发达地区的同龄人提供读书的便利。她们是用自己的特长,一笔一划地创作出精美的画作,再将画作的艺术价值兑现为物质价值,从而有助于他人、造福于社会。这改变做慈善献爱心的方式。河北校方代表于老师也到场感谢,表示受益学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或来自单亲家庭,相对隔离的环境无疑更需要图书和知识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开辟出走出乡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