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生办公益画展捐建幸福乡村图书馆 孙俪题写馆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8 20:39:57

90后女生办公益画展捐建幸福乡村图书馆 孙俪题写馆名

展览现场

读书不一定能改变命运,但一定能丰富人生。幸福乡村图书馆是由读书人发起的推起的纯公益项目,在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建立图书馆,为这些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提供最适合的图书、有温度的阅读引导志愿者、搭建图书和他们的梦想、他们的心灵之间的桥梁。幸福、温度、参与是办馆宗旨。

现在已经是电子科技的时代,但郭海斌更相信纸质的力量,“学生们现在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来阅读书籍,但可能没有那种专注,因为这些电子产品也可以玩游戏。纸质书籍可以让孩子们更加享受阅读的乐趣,而且贫困地区学生的生活环境相对单一,我们也想为他们课外创造更多的享受阅读的环境与氛围。捐建幸福乡村图书馆只是我们第一步,我们更想做的是幸福读书工程,坚持建成‘活的图书馆’是我们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