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捧场话剧成活广告 是粉丝看戏风向标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8-01 09:05:20

明星捧场话剧成活广告 是粉丝看戏风向标

  汤唯(资料图)

多年未登舞台的刘嘉玲近来与影帝梁家辉合演舞台剧《杜老志》,引来梁朝伟、关之琳、钟镇涛等明星好友纷纷捧场。在香港,明星进剧场撑场,似乎是每部舞台剧营销不可或缺的一环,而在内地剧场,明星捧戏也渐成风尚。如今但凡大型的舞台剧演出,总能见到不少明星的身影,对观众来说如同“剧场彩蛋”。就像明星演话剧受关注一样,明星进剧场也形成了票房号召力,他们的推荐成为不少粉丝看戏的风向标。

捧场型:好人缘带来明星亲友团

不久前,田沁鑫导演、小彩旗主演的话剧《山楂树之恋》在北京上演,除小彩旗的姨妈杨丽萍捧场,更引来宋祖英、陈其钢、殷桃、陈建斌蒋勤勤夫妇、胡歌、陶虹、李光洁等络绎不绝的明星“追恋”。近两年田沁鑫执导的话剧,从《四世同堂》《青蛇》《罗密欧与朱丽叶》到《山楂树之恋》,几乎每部的上演都吸引明星关注。据记者了解,这些演出得到明星捧场,一来因为阵容上就有明星大腕,他们的亲友团自觉为演出站台,二来也因为田沁鑫导演的好人缘,如袁泉、陶虹、秦海璐、殷桃、李光洁,他们都出演过田沁鑫的作品,在导演的新作问世时,也会主动或受邀前来捧场。看来明星进剧场,“关系户”成为最主要的因素。不少剧场导演有自己的明星铁粉,如林青霞、汤唯对赖声川的话剧情有独钟,几乎每部都要捧场。李心洁在看过林奕华的新作《梁祝的继承者们》之后感慨:“我确定这一辈子都是林奕华导演的粉丝,从成为他的观众到他的演员再回到观众的身份,每一次都在他的作品里获得无限的满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