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捧场话剧成活广告 是粉丝看戏风向标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8-01 09:05:20

明星捧场话剧成活广告 是粉丝看戏风向标

  秦海璐、袁泉、余少群(资料图)

 

真爱型:看过还写剧评力荐

不可否认,不少明星对舞台剧怀有真爱。像濮存昕、袁泉、梅婷、陈道明、黄秋生这些经常活跃在剧场的明星,舞台表演就是他们的本行,观看行业内的新作品和好作品,也成为他们必做的功课。因此,以他们业内人士的眼光,推荐的舞台剧也更具欣赏价值。甚至于因为他们的推荐,一些好作品才得以获得更广范围的演出和传播。近两年在内地演出特别火爆的《安德鲁与多莉尼》便是最典型的例子。这部没有明星的小剧场演出,曾得到濮存昕、汤唯、袁泉、张译、周韵、许鞍华等众多文艺范儿明星的大力推荐。其中,汤唯更是在杭州和北京两地连续观看,每次看后都哭红双眼,还自掏腰包请了亲戚朋友和老师看戏。校园话剧《蒋公的面子》能够引起广泛关注,演遍许多城市,跟陈道明对该剧的关注也不无关系。在上海演出该剧时,陈道明听说了该剧后曾亲自到南京要求观看演出,后来更将《喜剧的忧伤》的演出酬劳捐给南京。这笔经费最后全数拨给了《蒋公的面子》,令其得以实现更大范围的重演。

营销型:借明星影响推动票房

明星进剧场就如同明星演话剧一样,其号召力不容小觑。梅生就坦言,明星捧场田沁鑫的话剧,对推动票房都有一定的帮助。“明星本身具有号召力,他们的推荐会带动自己的粉丝群,为剧场带来很多新的观众,这跟明星演话剧是一样的,本身也是一件好事。”一些大型音乐剧上演前更会透过公关公司提前策划、邀约明星,参加首演礼和走红毯,借此造势。如音乐剧《猫》《妈妈咪呀!》中文版的演出就邀请了不少明星走红毯,到广州上演时,也请来本土的明星和名人,借此扩大宣传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