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学子携手完成甘肃丝绸之路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1 15:57:26

两岸四地学子携手完成甘肃丝绸之路行

 2014两岸四地青年携手丝绸之路走访七彩丹霞

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和兰州大学共同主办的“2014两岸四地青年牵手丝绸之路行”活动于7月31日在兰州大学举行欢送晚宴,结束为期12天近3000公里的旅程。此次活动以“牵手丝绸之路 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组织来自大陆和港澳台12所高校近百名师生携手共赴甘肃丝绸之路,途经嘉峪关关城、敦煌莫高窟等文化古迹、自然遗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并组织开展了城市行走、世界遗产知识竞赛等特色主题活动。

欢送晚宴上,与学子们一路随行的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秘书易海燕表示,这次基金会和兰州大学合作的丝路之行沿途中,在阿克塞和裕固族有双方合作了三年的两个项目,基金会希望参与了这次丝路行的学子们回到各地以后,能够作为文化的传播者,共同为华夏的文化遗产保护做出贡献。台湾清华大学产学合作营运中心智财技转组主任严大任博士于晚宴上发言说:“两岸四地的华夏子孙在旅途中异中求同,产生同理心进而欣赏对方的优点。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走在历史,活在历史,甚至一起创造了历史,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过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