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学子携手完成甘肃丝绸之路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1 15:57:26

两岸四地学子携手完成甘肃丝绸之路行

2014两岸四地青年携手丝绸之路行至康乐草原

此次活动路线起始于兰州,途经张掖、武威、嘉峪关、敦煌、西宁等丝绸之路重镇。两岸四地学子们走访了嘉峪关关城、敦煌莫高窟、黄河石林、鸣沙山月牙泉等地,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王康瑜同学对记者说到,沿途参观的七彩丹霞非常壮观,丝绸之路上历经千万年形成的地貌展现在眼前时她感到十分激动。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城市行走、一座世界遗产城市的主题创作、志愿服务、世界遗产知识竞赛等青年活动。据本次丝绸之路行的带队老师王龙魁对记者介绍,这届丝路之行与以往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是专门以文化遗产为主题设置的。过去只是让大家宏观地看西部,更注重参观,这一届却加入了文化遗产志愿服务,也带同学们看了一些少数民族地区是如何保护自己的文化传承,希望对他们有所启发。王龙魁继续说:“我们给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提交这个项目的时候,耿莹会长也曾提到过,希望同学们应该更多地亲身参与到文化保护行动当中去,他们的付出可能会更多地激发出他们对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丝路之行并非是简单的走马观花。”

据悉,此次丝路之行缘起于兰州大学2005年启动的“感受西部-海峡两岸学子牵手丝绸之路行”活动,该活动连续九年以“同踏丝绸之路、情促海峡交流、共循先人足迹、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至今已邀请来自海峡两岸超过500名师生同踏丝绸之路,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使年轻学子们亲身体验了华夏文明,该活动多次被列为教育部重点对台交流品牌项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