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跳槽日!刘建宏加盟乐视 何炅方辟谣

来源:新京报
2014-08-07 08:03:10

名嘴跳槽日!刘建宏加盟乐视 何炅方辟谣

行规揭秘

主持人收入那点事儿

据一位曾做过主持人现已转为幕后的电视人介绍,目前各家卫视只能给到几千元的固定工资,“再加上置装费、交通补贴、奖金之类的也不过十几万一年,只有有级别工资的主持人收入才会很高”。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现在主流地方卫视给主持人的待遇主要分为几类:第一类,和央视一样,属于工资奖金制,也就是常说的“体制内”工资;第二类,会针对台里面少数的几个当家主持人签订年薪制,和同一个系统的其他主持人相比数额要高很多;第三类,完全市场化,工资、奖金、补贴通通没有,做一期节目就给多少劳务费,但数字是根据主持人的影响力来决定,有实力的主持人往往一期节目下来就能有数万元的收入。

相关人士给记者举例:何炅和谢娜的主持约主要由经纪公司代理,“看上去是第一种,实际上是第三种。这也是为什么何炅在外能主持《少年中国强》等多档节目,而谢娜能参加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等节目的原因,相比之下,汪涵则几乎没有在外的节目。”

在业内看来,目前最牛的当属第三种类型的主持人,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接广告、接戏不需要被台里抽成。不过他们在台里拿的劳务费往往不高。比如某一线卫视的当家一哥和一姐,其录一次节目的劳务费分别为“一万二”和“六千”。此外,现在很多卫视还有更灵活的做法,比如某位主持人主持一个美容类节目,劳务费只开了几千块一期,只有他正常劳务费的十几分之一,但节目里卖掉的化妆品他都可以提成,所以他也就欣然接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