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亮相上海书展 幽默调侃:我爱读的书不能说

作者:徐颖 来源:新闻晨报
2014-08-18 15:28:53

姚明亮相上海书展 幽默调侃:我爱读的书不能说

8月16日是今年上海书展的首个周末日,位于展览中心的现场人气爆棚,一些热门展馆内一度“寸步难行”。值班于7号门一名姓张的保安表示,“平日的高峰一般体现在三个时段,上午10点-12点,下午2-4点和晚上6点-8点,但昨日一整天都是高峰”。尤其是下午,书展热门展馆内一度“寸步难行”,大家只能摩肩接踵地跟随人流移动,但书迷乐在其中,不仅排队井然有序,很多人还“见缝插针”,找到空地就看起刚买的新书。

由持续不断的高峰人流引发的“排队效应”也成了书展现场最大的风景。在上海书展的首个周末日,进场读者人数大量增加,“排队”成为了“必修课”,进门前买票要排队,进门后带包安检要排队,就连购书缴费也要比平时多花好些时间。位于序馆的入口处,早间高峰期排队的长龙几度排到延安中路上,相比平日陆陆续续的人流,昨日持续拥挤的人流一直到中午12点也未结束。

为了求目光,场内各大出版社的活动也纷纷出奇招,几乎每个活动都吸引了“人山人海”的围观者。一大早,赛尔号四大王者精灵雷伊、盖亚、卡修斯、布莱克就出现在图书嘉年华馆,瞬间引发了现场“小赛尔们”的围观和追捧。主办方设计了一系列与《赛尔号》游戏及图书相关的互动游戏、知识问答以及抽奖环节,将小赛尔们的情绪和热情推向高潮。而原本配合周浩晖悬疑新作《死亡通知单》,精心安排的悬疑推理爱好者现场破案活动,则由于周末人流量非常大,被临时取消,直接改为分享会。

“小巨人”姚明出现在《可凡倾听》签售会上,瞬间让连接东西两馆区域的枢纽地段中央大厅水泄不通,原本宽敞的楼梯上被挤得连一人通过都很难。张嘉佳携新书《让我留在你身边》的签售会也再次引发了人流高潮,让西二馆气温骤升,排队签售队伍一直绕到场馆外侧。此外、克勒门掌门人组合和以及李蕾、六六、藤井树的“女人大戏”,也都非常吸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