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亮相上海书展 幽默调侃:我爱读的书不能说

作者:徐颖 来源:新闻晨报
2014-08-18 15:28:53

Top3

陈钢、阎华、林明杰 克勒门掌门人组合展示文化分量

“克勒门文化沙龙”,在上海的文化圈内耳熟能详。海派文化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都曾经成为这个沙龙的座上宾。但久闻其名,很多人无缘亲自参与。

昨天晚上,上海规模最大的民间艺术沙龙“克勒门”文化沙龙搬到了上海书展的中央大厅,掌门人作曲家陈钢、知名艺术评论人林明杰、著名节目主持人阎华等克勒门沙龙主人来到了现场,这也是首次与读者朋友零距离见面。阎华、林明杰、陈钢分别给读者带来了《克勒丽梦》、《艺术是漏网之鱼》、《碟中碟:陈钢谈艺录》等五本文化新书和两张音响碟片。

当晚的活动以艺术沙龙形式举办,主持人访谈作者及相关艺术家、嘉宾,穿插互答,现场星光熠熠,小提琴家黄蒙拉、画家陈逸鸣、画家谢春彦、主播淳子、配音演员童自荣、曹雷、刘广宁、百家讲坛主讲人学者翁思再等上海文化的领军人物纷纷到场,成为上海书展规模最大、文化名人最多的签售会之一。

Top4

李蕾+六六+藤井树 三个女人一台戏

昨天主持人李蕾携新作《藏地情人》出现在书展上,这也是李蕾的首部长篇小说《藏地情人》。李蕾好友六六和藤井树,作为嘉宾出场,三个女人一台戏,尽显热闹。

作为李蕾好友,六六的评价幽默风趣:“李蕾涉入文学圈是我等的悲哀,因为她在抢我们的蛋糕。很明显,我抢不了她的。不情愿,但忍不住推荐。”三个人聊写作、聊旅行,聊感情,现场吸引了众多年轻读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