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亮相艺穗节 演员着戏服抢眼球

来源:新华网
2014-08-22 15:06:56

《青蛇》亮相艺穗节 演员着戏服抢眼球

  《青蛇》剧照(资料图)

英国爱丁堡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话剧《青蛇》,应邀回到缘起之城,亮相爱丁堡艺穗节,在C venue 34剧场完成首演,BBC评价称“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展现,是戏剧的汇合,文化的汇合”。首演前,该剧演员身着戏服,走上年轻艺术家聚集地劳恩市场路(Lawnmarket),从服装到气质都十足抢眼,路人纷纷侧目拍照。

由田沁鑫编剧、导演,李东任制作人的该剧,是2013年香港、台湾、澳门及大陆演出市场上,最获关注及好评的话剧,此次爱丁堡艺穗节演出,则是该剧今年3月应肯尼迪艺术中心邀请赴美演出之后,二度向西方观众传递东方禅意美学,将连演6场。

曾被美国观众无障碍接受

《青蛇》是2013年,田沁鑫根据脍炙人口的中国民间传说“白蛇传”,以及香港作家李碧华同名小说进行改编创作的,把中国广为流传的民间故事,以人佛妖三界视角,进行了当代视角的演绎。作为香港艺术节与上海国际艺术节联合委约作品,该剧2013年在香港首演,迄今已演出近50场。鉴于演出场所的差异,该剧已尝试推出过多个版本,传统与现代的唯美结合,总能让观众难掩兴奋。今年3月,该剧应邀在肯尼迪艺术中心上演时,便按照剧场要求,将演出时长由原来的3小时改为2小时,并据舞台空间的尺寸,重新制作布景。整场演出没有任何隔阂感,美国观众非常喜欢,完全与台上表演的气氛同步,引《华盛顿邮报》等美国主流媒体评价称“这部戏整晚往返于严肃与戏谑之间,既讨喜可爱,又令人印象深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