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蛇》亮相艺穗节 演员着戏服抢眼球

来源:新华网
2014-08-22 15:06:56

《青蛇》亮相艺穗节 演员着戏服抢眼球

  《青蛇》剧照(资料图)

缘起田沁鑫李东2011年英国之行

《青蛇》的创作,缘起于已合作十余年的田沁鑫、李东,2011年的英国之行。期间,田沁鑫在爱丁堡艺术节看了很多戏,注意到国外女性戏剧作品题材鲜明、形式多样,女性的情感、情欲以及家庭观念,和生活困境不断被提及。而在两人造访英伦之前,曾与田沁鑫沟通,希望将其小说《青蛇》改编成舞台剧的李碧华,再次找到田沁鑫,与她旧事重提。这种机缘,促使田沁鑫决定排演《青蛇》。之后,田沁鑫、李东与该剧艺术支持苏格兰国家剧院几次交流,促成《青蛇》的跨国合作模式,集结到英国、德国、香港及大陆众多优秀的艺术家组成创作团队。而2013年在大中华演出市场的持续轰动,也让该剧成为首部在短短半年时间里,演遍香港、台湾、澳门及大陆的作品。今年初的美国演出,更有别于以往中美文化交流演出,是肯尼迪艺术中心,首次越过官方文化机构,直接邀约中国戏剧作品。

演员身着戏服走上街头路人侧目

据《青蛇》执行导演孙晓明介绍,因为演出期间C venue 34剧场每天轮番上演3个剧目,剧组每天需要装、拆台,而装台、拆台以及正式演出时间,只有2个小时,是“演出这么多场以来,时间最短,任务最难的一次。好在各部门上下齐心,首场演出完成得非常好”。而剧组每日的例行工作,尚包括首演前演员换上戏服,走入充满年轻艺术家以及各式表演的劳恩市场路(Lawnmarket),感受浓郁的艺术氛围。《青蛇》剧组一行无论整体服装还是气质,都相当抢眼,引众多路人侧目拍照。演员也表示艺术开眼受益匪浅,其中接替辛柏青饰演法海的蔡鹏表示,“应接不暇,不虚此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