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诗如歌王艺诗歌音乐会》 23日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16:51:44
《如诗如歌王艺诗歌音乐会》 23日拉开帷幕

  脱口秀大师黄西诙谐演讲

本次诗歌音乐会不同于以往朗诵会单纯朗诵诗歌、以作品为主要表现内容的模式,采用了以“人”为核心内容的全新表达方式,在诗词与歌曲作品中,融入了表现“情感”的元素,以多种艺术形式结合的方式进行创意呈现。观众除了在心灵上能够得到文字的陶冶,在听觉上能够感受名家的语言魅力,在视觉上更加能够享受诗歌意境的冲击力。

诗歌音乐会现场,著名的脱口秀演员黄西以独有的美式幽默讲述了诗人的生活、创作、行走与摄影,诙谐的演讲让人捧腹不已。著名译制片配音员乔榛、朗诵家徐涛、山西卫视诗行天下制片人张宏、著名主持人余声、作家于懋、主持人马瑛瑛等人声情并貌地朗诵了王艺先生创作的《乡愁》、《一层窗纸》、《侠心飞白》、《刹那》、《那一湖惆怅》等一首首动人的诗歌;《刹那》以独舞加群舞的方式展现了当代艺术家的心灵朝圣之旅、跨越古今的灵魂对话;《一层窗纸》则通过男女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将诗歌中炽烈、纠结、激情、失落的心绪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那或宛似清泉低语、或势如气贯长虹的音乐,或柔如轻云、或灿如霓霞的舞蹈与那或情思缠绵、或侠气冲天的情感完美融合,共同谱出曲的诗意、诗的乐章,将蕴藏其中的诗魂淋漓尽致地演绎出来。其中,央视著名主持人任志宏与著名歌唱家汪正正共同演绎了诗乐完美结合的爱国长诗《爱你千万年——致长城》。在恢宏大气、排山倒海的鼓声中,大屏幕亮起雄伟壮阔的长城景观,朗诵者任志宏先生仿若站在这伏卧的巨龙之上,激昂的声音、深沉的喟叹和浓重的情感将人带入长城那绵延了千万年的历史大河中,情到浓处,歌唱家汪正正动情发声,雄伟的诗章化为沸腾的音符,将这首诗篇送入高潮,听得人热血燃起,一曲终了,余音仍绕梁不绝,现场响起了一片如潮的掌声。

另外,著名歌手王筝、达瓦卓玛、刘超等人也为大家动情演唱了由王艺先生作词的《风筝》、《那歌》、《梦见》等优美歌曲,宛转低回的情语呢喃与火热奔放的民族风情一同奏响音乐华章,将歌的诗情尽洒现场。内蒙古安达组合的《风狂》则用呼麦、马头琴与女高音完美结合的天籁之音展现了王艺先生美丽辽阔的草原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