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艺术节昨公布“菜单” 低门票名演出

作者:高 磊 邵丽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4-08-29 11:04:52

上海国际艺术节昨公布“菜单” 低门票名演出

  台湾云门舞集带来《松烟》

昨日,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正式公布节目单,从10月17日至11月16日,共有45台中外优秀参演剧目汇聚申城,名家名团纷至沓来,原创首演超过1/3。同时,今年17个区县的户外舞台或专业剧场新增“户外演出”板块,以低价的公益门票,让市民超值欣赏到名团名家的演出。

芭蕾、交响成亮点

和往年相比,本届艺术节参演剧(节)目的总量保持稳定,45台剧目中,境外25台、境内20台,其中,原创首演超过1/3,“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不仅要成为优秀剧目展演的码头,更要成为原创剧目展示的源头。”昨日,艺术节艺术总监刘文国告诉记者,今年,开、闭幕式两部演出均为艺术节委约作品,原创、联合制作成了关键词:10月17日的开幕式演出《一江春水》,是反映上海城市历史的原创歌剧,由周小燕担任艺术总监,廖昌永、黄英等领衔主演;11月16日闭幕式演出、大型交响舞蹈《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则由艺术节中心、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和瑞士洛桑贝嘉芭蕾舞团联合制作,邀请东京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与交响乐团近300位艺术家联合献演,气势恢宏。

从昨日公布的“菜单”来看,今年,舞蹈、交响、室内乐亮点颇多,尤其是芭蕾和现代舞,如荷兰国家芭蕾舞团的《吉赛尔》、中央芭蕾舞团的《小美人鱼》、法国图卢兹芭蕾舞团的《海盗》、全球顶尖的现代舞团荷兰舞蹈剧场I团《动·静》,以及台湾云门舞集的《松烟》、美籍华人沈伟舞蹈团的《声希》与《春之祭》等。同时,久负盛名的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法国巴黎管弦乐团、慕尼黑室内乐团音乐会,以及米沙·麦斯基大提琴独奏、郑京和小提琴独奏、女高音歌唱家安吉拉·乔治乌独唱音乐会等,也将让申城乐迷一饱耳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