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艺术节昨公布“菜单” 低门票名演出

作者:高 磊 邵丽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4-08-29 11:04:52

今年艺术节邀请陕西省作为嘉宾省,特设“新丝绸之路”文化周板块,届时将有中国古代音乐“活化石”之称的世界非遗西安鼓乐专场音乐会、新近发掘出土的150件《周野鹿鸣——宝鸡石鼓山西周贵族墓地出土青铜器展》等。作为嘉宾国的加拿大文化周同样内容丰富,节目包括蒙特利尔交响乐团音乐会、皇家温尼伯芭蕾舞团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和儿童剧《好饿的毛毛虫》等。而今年无锡分会场将以“天下民乐汇太湖”为主题,策划世界民乐展示周;节中节将包括第四届上海“金玉兰”国际木偶艺术节和2014朱家角水乡音乐节。

此外,已连续第三年举办的艺术节“扶青计划”今年再度扩容,从100多部提交作品中选出了14部新作与近20位新人,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表示,今年“创想周”参与院校范围更广,除上海戏剧学院外,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全国10多所艺术类高校的优秀新作品将集中展示。

优惠票增至两万张

近几年艺术节的演出票销售一直很火爆,由于受场次所限,很多观众被挡在了剧场门外。为了让更多观众走近艺术,今年新设“打开艺术之门”户外公益演出板块。据刘文国介绍,户外公益演出辐射本市17个区县的户外舞台或专业剧场,分散在上海城市音乐草坪、襄阳公园、虹口体育场、浦东南滨江以及远郊的室内剧场等近20个不同地点。目前已排定的国际、国内优秀专业团体演出共有34台,从阵容看,“户外演出”不乏名家名团,不过,现场节目内容会稍有调整,将结合场地的实际情况,芭蕾专场多以GALA(集锦)形式展开,门票则保持亲民低价。

此外,本届艺术节的公共文化活动继续牵手上海市民文化节,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开幕日”、“区县周”、“进社区”、“儿童艺术”、“天天演”和“校园行”等,将深入各个公共文化空间,而深受市民青睐的艺术节“优惠票”在去年总量1.8万张的基础上增加到2万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