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SBS进驻中国综艺市场 利益最大化版权模式引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1 10:31:42

韩国SBS进驻中国综艺市场 利益最大化版权模式引争议
 

中国版《Running Man》落户浙江卫视,接档《中国好声音》

影响力极大的韩国综艺节目《Running Man》(以下简称《RM》)日前被中国引进,定名为《奔跑吧兄弟》。目前公布主持人名单:邓超,王祖蓝,陈赫,王宝强,郑凯,李晨,Angelababy,分别对应韩版的刘在石、哈哈、池石镇、李光洙、Gary,金钟国和宋智孝。并在8月28日杭州录制了第一期节目。据悉,节目将接档《中国好声音》于10月17日在浙江卫视开播。

《Running Man》是韩国SBS电视台2010年推出的户外真人秀节目。由“国民主持人”刘在石带领其他6位艺人担任常驻嘉宾,每期节目将会邀请正处于宣传期的韩国艺人参加。参与节目的明星必须放下偶像包袱,不顾形象地完成节目组分配的游戏与任务。靠着惊险刺激的争夺大战,加上主持群独树一帜的搞笑风格,节目跑遍世界各地出外景创下超高收视率,红极一时。

SBS、浙江卫视组团,是否真乃“天作之合”?

虽说中国版《RM》正热拍中,十月播出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纵观浙江卫视与SBS整个的合作历程,用“扑朔迷离”来形容绝不为过:

3月20日,浙江卫视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将与大业传媒、韩国SBS电视台合作,严格按照原版设定打造中国版《RM》,暂定名为《跑起来,好兄弟》。同时,浙江卫视官微也发布了中国版《跑男》的消息,加蓝V的“@韩国SBS”转发,被普遍视作韩国方面的“官方确认”。

3月24日,韩国SBS电视台通过韩国国内各大媒体发布消息,对于浙江卫视签约制作中国版《Running Man》的消息予以了否认,并称仍在协商中。声明中还表示,转发核实该消息的SBS中文微博“@韩国SBS”与台方并没有任何关系,SBS将保留利用通过法律手段废除该主页的权利,但是声明并未否认就该节目与浙江卫视所做的接触。

5月30日上午,SBS电视台在官网发布声明,正式确认《Running Man》项目将落户浙江卫视。

由此可见,SBS与浙江卫视的合作并非十分顺利,从消息露出到敲定合作,5个月的时间内,双方作为彼此的合作小伙伴,显然还不够有“默契”,而其中到底有怎样的插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