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东尿液无吸毒反应 关键在验发报告

作者:柯震东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9-06 09:53:43

柯震东尿液无吸毒反应 关键在验发报告

  柯震东

柯震东尿液无吸毒反应 关键在验发报告

  房祖名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房东”涉毒事件中,柯震东在北京被关押14天已获释返台湾,早前应北检传召出庭并採集尿液与当庭被法医剪了8撮身体“毛发”送验。据台湾传媒报道,柯震东尿液的检验报告昨天(9月5日)出炉,未呈现使用毒品的阳性反应。

可能再传唤出庭

检方表示,毛发检毒可追溯半年,那才是柯震东有没有长期吸毒的关键;检验最快下周有报告,届时检方可能会再次传唤柯震东出庭。如确认柯震东有吸食大麻,检方可将他送至勒戒所观察勒戒。勒戒成效最长观察期为2个月,或缓起诉要他自费接受戒瘾治疗1年。据悉柯震东的代表律师向检察官请求,愿自费至国泰医院进行戒瘾治疗,但检察官未答应,要视乎报告结果再决定。

房祖名最快中秋后批淮逮捕

至于房祖名涉毒目前仍被北京公安刑事拘留,今年中秋节(9月8日)要在拘留所度过。

内地传媒报道房祖名最快将在中秋节后,或国庆节(10月1日)前被提请批淮逮捕。房祖名因为容留他们吸毒而被刑事拘留,一般刑事拘留期为14天,最迟37天被批捕。

内地刑事起诉的主要程序是:公安机关立案及侦查,侦查完结向检察院移交材料,检察机关批淮逮捕,审查后提起公诉。在延长期限的刑事拘留37天后,侦查机关报检察院批淮逮捕,如核淮则逮捕,否则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