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老师教我的事:中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外老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9 18:32:25

那些老师教我的事:中国留学生眼中的中外老师

Tianchi的摄影器材

每当教师节来临,我们总会想起自己的老师、感念师恩。在有过留学经历的中国留学生眼中,他们又有什么难忘的中外老师?这些老师他们有什么相同和不同?又有哪些“那些老师教我的事”?

摄影如奇遇:如奇遇般的新闻摄影老师

罗兰·巴特说摄影如奇遇,Tianchi学习新闻摄影这几年遇到的老师都挺让她难忘。虽然他们个性迥异,但共同点非常明显——“他们对摄影的爱是纯粹而真实的,对学生的爱也一样”。

大学本科带Tianchi进入摄影世界的老师是于老师。

“接触上去,会感觉他是一个极柔软的老师。”Tianchi这样形容。他总是不厌烦回答学生每一个基本甚至有些愚蠢的问题;他手把手地教每一个人如何装卸胶卷,就这样把动作重复十几次,直到确保每个人都掌握了;他带学生用饼干盒做自己的相机,然后在暗房里放着音乐,看影像如何一点点里显现。

“我当下被震撼,从此被摄影的惊人魅力吸引,永远不舍离去,直到现在。”Tianchi说的时候仿若一切都历历在目。

于老师的特点就是不管学生拍了什么,拍成什么样子,他都会发现里面的闪光点,充满鼓励。

“大概因为他觉得我们才开始接触摄影,想通过鼓励来激发我们。所以他从来没有说过我们的不好。” Tianchi回忆道。

于老师在一张照片下面评论——“有模样了,不花哨,也能看得进去。再多拍点”, Tianchi说那是至今仍然对她都很重要的评价。

但是,他也有他的坚硬。他在最后一堂课上,叹气说,“你们还是拍的太少啊。”这是Tianchi印象里他唯一一次“批评”,也是她永远忘不了的愧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