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剧《战马》中文版倒计时 明年国话首演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09-12 14:43:15

英国名剧《战马》中文版倒计时 明年国话首演

  主创合影

据介绍,《战马》无论是哪个环节,都已经精益求精到了无可挑剔的地步。在诸多环节,《战马》的制作都可谓是挑战着国内舞台剧产业的现有水平,而战马Joey的演员训练,其难度更是超乎想象。《战马》其核心的战马Joey的道具都是按照英国演员的标准制作的,如何原汁原味的呈现出这部舞台剧的高超艺术水准、表达出战马Joey的灵魂,这无疑也给中国演员的选拔和训练提出了全新的标准和挑战。Joey的演员不仅要具备演员的各种能力及素质、更要具备运动员的力量及耐力、甚至要具备杂技演员的多种技巧,其已经远远超出了一般演出对演员的要求和标准,但这也是最终实现人与木偶以及机械完美配合的必然。

不同于一般的舞台表演,在舞台剧《战马》中,演员要甘于为马服务。Joey需要3名演员操纵,马头需要细腻,心脏要表现出呼吸,腿是动力,由于剧中有长达五分钟的精彩异常的“马”的战斗场景,因此“力量”“耐力”也成为衡量中国战马Joey演员考核的一个重要标准。

为此,《战马》中文版2014年初即开始了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演员招募及训练。从消息发布报名的1000余人,到进入面试选拔的100人,再到严格筛选出的50人,最后淘汰到今天的15人。这支平均年龄24.5岁的“战马”队伍更是走进马场,将自己变成一匹“马”。他们和马一起生活,了解马的习性、观察马的动作,给马喂食,替马洗澡,清扫马厩,带马散步、与马沟通。与此同时,每天还要起早贪黑,接受体能、力量、肌肉、线条、辅之以瑜珈、马术等高强度的综合训练,甚至包括模拟马的嘶叫、哀嚎、奋蹄等的声音训练,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能够将剧中的战马Joey“有灵魂”地展示在舞台上。

另外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战马票务模式”将一改国内以往大制作奇货可居、高票价曲高和寡的演出现状,以前所未有的200元和280元两档亲民票价。《战马》中文版将于2015年9月4日起开始在北京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进行首轮演出,接下来也将于11月起在上海进行演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