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第六届国际戏剧季开幕 票价均值百元以下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09-18 10:44:35

国话第六届国际戏剧季开幕 票价均值百元以下

  《离去》剧照

9月1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召开发布会,宣布中国国家话剧院第六届国际戏剧季的启动。

2004年至今,国际戏剧季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永远的契诃夫”、“永远的易卜生”、“永远的莎士比亚””、“华彩亚细亚”“、“华彩欧罗巴”的五届戏剧季,共有来自中国、以色列、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挪威、丹麦、立陶宛、哈萨克斯坦、韩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香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剧团在京演出,观众达15万人次。

此次戏剧季即将于9月17日晚王晓鹰导演话剧《离去》中正式拉开大幕,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在国家话剧院剧场、国家话剧院小剧场和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为首都观众带来24场精彩演出,演出将延续至11月初。

本次国际戏剧季囊括了来自中国、德国、美国、马其顿、韩国、澳大利亚等6国戏剧院团演出的8部戏剧作品,将有来自6个国家的戏剧院团演出的8部作品轮番上演。其中,中国国家话剧院将有《死无葬身之地》、《离去》和《哥本哈根》3部作品参演。

由查明哲执导的法国存在主义哲学家、文学家萨特的名剧《死无葬身之地》在1997年在中国首演就引起轰动,时隔17年后隆重登陆国家大剧院,这部汇集6位国家一级演员,荣膺近30个国家级表演奖项的杰作迎来了全新大剧场版,这也是韩童生、冯宪珍等原班人马再次聚首。

而王晓鹰导演今年的最新作品《离去》将在本次国际戏剧季再度上演,该剧由美国当代剧作家奈戈·杰克逊编剧,剧中演绎一辈子莎士比亚戏剧、获誉无数的演员埃略特·布莱恩荣耀一生,临老却身患阿尔斯海默症,常常穿梭在真实和角色之间,那个曾经风貌勃发的自己与现在渐行渐远;以饰演李尔王著称的他,自己的生活更是与《李尔王》呈现的故事暗合,他的三个女儿和李尔王的三个女儿一样,在他生命长河行至渐衰之时展现出况味百态……《离去》集结了王卫国、赵倩、翟冠华等中国国家话剧院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出色的表演和对人物入木三分的把握,将把一个温情感人的故事在舞台上呈现给观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