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第六届国际戏剧季开幕 票价均值百元以下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4-09-18 10:44:35

国话第六届国际戏剧季开幕 票价均值百元以下

  发布会现场

此外,同样由王晓鹰执导、多年来长演不衰的2000年普利策奖和托尼奖双料获奖剧作《哥本哈根》,也将在本届国际戏剧季上再次与观众见面。该剧被誉为“一部无法超越的悬疑推理经典作品,达到了艺术与科学、感性与理性的完美融合。”全剧以德国纳粹时代的科学家海森堡和丹麦科学家波尔及其夫人玛格瑞特的亡后灵魂的回忆与对话,展开对原子弹研制成功前后历史的审视。

来自德国、美国、马其顿和韩国的4部戏剧作品将在本届国际戏剧季上亮相。德国导演迈克尔·塔尔海默作品曾获得包括柏林弗里德里希勒夫特奖、俄罗斯金牌面具、维也纳内斯特罗伊将在内的无数国际大奖,此次他将携德国法兰克福剧院演出的古希腊经典悲剧《美狄亚》在北京观众面前亮相;而莎士比亚的三部经典戏剧作品《哈姆雷特》、《亨利六世》(第三部)和《仲夏夜之梦》此次则将分别由美国燃月剧团、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和韩国旅行者剧团带来,分别来自北美、欧洲和东亚的戏剧院团在同一个戏剧季中带来莎翁三部经典作品的不同演绎,这也将是本次国际戏剧季颇令观众期待的看点。

中国先锋戏剧的风云人物孟京辉,此次将携中国国家话剧院与澳大利亚马尔特豪斯剧院合作的《四川好人》亮相本届国际戏剧季,这也是以国际艺术视野和舞台冒险精神著称的孟京辉执导的首部布莱希特的作品。他代表中国国家话剧院于今年初夏前往墨尔本与当地艺术家进行创作和排练,并于7月初在澳洲成功完成了该剧的世界首演。在演出阵容中,包括了被誉为澳洲滑稽戏女王、以肢体展示而著称的女演员莫伊拉·菲纽肯,以及“汗水”(The Sweats)乐队的现场摇滚音乐表演。孟京辉表示:“演员们有很好的想象力和丰富的身体素质,并具有惊人的能量。”作为本届戏剧季的压轴剧目,这部“孟版”《四川好人》颇受外界期待。

据介绍,此次演出季的票价平均价在百元以为,在国家话剧院剧场和小剧场演出的所有剧目最高票价仅为280元。国家话剧院希望通过国际戏剧季对国内外优秀戏剧作品的演出、展示和“低票价”的实行,能够让更多的市民百姓走进剧场,欣赏国际一流的戏剧艺术家带来的作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