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力捧女儿入行 谢霆锋提携后辈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2014-09-18 14:18:24

王菲力捧女儿入行 谢霆锋提携后辈

童童唱作俱佳

童童母亲是乐坛天后,生父窦唯则是国内著名摇滚歌手,所以不但遗传了王菲的优美声音,亦拥有父亲的音乐才华,早于98年,年仅1岁的童童,便在王菲歌曲《童》中献唱,第二年再母女档唱《Come on baby》,到10多岁时童童成为学校管弦乐团成员,又成立乐队担任主音,童童唱得之外,16岁时更亲自创作多首英文歌,先后有《With You》、《On The Beach》及《My Days》,童童更将自弹自唱的片段上传至互联网,令乐迷惊为天人,更有多间唱片公司打童童主意,希望签童童做歌手,只是当时童童在美国仍未完成学业,王菲亦想女儿大一点才再考虑。不过,童童入行之心却非常坚定,早前无举办《超级巨声4》,童童便陪男友人Ernest面试,在台下的童童,被偶然捕捉入镜,更露出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王菲最终被童童的诚意打动,但她不想女儿在圈中浮沉,半红不黑,遂跟经纪人陈家瑛商讨,要让童童出道即一鸣惊人,而陈家瑛旗下的天王级歌手陈奕迅,此时刚跟好兄弟谢霆锋打算合作开设内地音乐制作公司,准备网罗一批乐坛新人力捧,因利乘便,头炮最佳的新人选择,无疑非童童莫属,而王菲当然亦想童童签给具实力的圈中熟人,双方可谓一拍即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