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来华捞金各类“奇葩”规定 耍大牌 Or 专业性?

来源:时光网
2014-09-26 10:05:16

韩星来华捞金各类“奇葩”规定 耍大牌 Or 专业性?

本次金秀贤来华活动引发了业内吐槽。

奇葩规定逐条看

1.媒体镜头必须五米之外拍摄。(出自李敏镐,不知道是怕闪光灯晃着欧巴还是怕太近有损花美男形象?)

2.乘坐汽车必须是宝马7系或奔驰S级或奥迪A8且排量4.0以上,车窗要贴深色车模。(同样出自李敏镐)而同样是一线韩星的金秀贤则在豪车之外要求车内配备冰水、口香糖、湿巾、水、吸管、车窗黑膜必须是两侧,车必须满油。(巨星派头,并不为过)

3.助理保安随行人员数量多:只邀请一位韩国明星,“一带七”起。比如金秀贤来华就带了15人团队,除了自己团队还要求主办方安排20名贴身保镖。李敏镐访华参加活动则是18人团队。(和欧美及国内横纵向比较,并不夸张)

4. 乘坐航班必须是韩国国籍,代码共享航班不坐,并且机场进出一定要VIP通道。(看韩国街上跑的都是现代,用的都是三星就知道“支持国货”理念深入每个韩国人心中。那航班,也必须得是大韩航空了。至于VIP通道……早前EXO因为不能走VIP通道打人的新闻你还记得吗?)

5.酒店包一层。以金秀贤为例,2个行政套房,12个标准间。其实住不了这么多,但担心有粉丝开房在同一层,所以要占一层。以下物品要求每天更新:可乐(灌装)2、咖啡(灌装)2、果粒橙(灌装)2、苹果汁(瓶装)2、冰红茶(灌装)2、薯片2、饼干2、青岛啤酒(灌装)2、辛拉面(碗装)2、矿泉水2。金秀贤房间额外准备3瓶巴黎水,巧克力、湿纸巾、口香糖。(平心而论,这是一线明星的正常要求,并不过分。)

6.金秀贤团队吃饭指定需要(咖啡陪你冰美式5杯、冰拿铁3杯、热美式4杯、柠檬碳酸2杯),活动场地和舞台休息区标准相同。(有金秀贤这么称职的代言人该咖啡品牌应该做梦都会笑醒才对。)

7.禁止包括主办方的摄影和摄像。(韩星惯例)

8.红毯宽度是普通两倍,离粉丝更远。(出自李敏镐)

9.媒体见面会现场严禁粉丝进入,现场也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手机拍摄。(韩星惯例)

10.“不准问情感问题、不准手机拍照、只能回答3个问题和1句问候语”。(出自金宇彬)在久远的2006年,也曾经发生过因认为在场中国媒体的问题“不友好”,韩星安七炫方面临时取消了本应在其主演的新剧《男才女貌2》开机新闻发布会之后进行的群访及专访环节(据报道,当时记者们只是问了安七炫对此前他参演的内地剧收视率不佳有何看法)。

回顾以上十条被列出的“奇葩”规定可以看到,其中大多和艺人本身没太大关系,而是经纪公司对主办方提出的要求,韩星本人的敬业和礼貌是受到媒体认可的。而这种要求因为太过细致,在“粗放式”模式的国内看来会觉得不适应。

在明星随从团队的数量上,韩国明星动辄十几人的随从人员其实并不夸张。比如“阿汤哥”访华就被其数十人的随从人员保护得严严实实,其他好莱坞明星访华也多带着十几人的团队,职能涵盖助理、翻译、保镖、公关、化妆师、置装师乃至于御用摄影师等等。这么一列出来,十几人的名额所剩无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