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位作家告诉你秋天应该做的事

来源:精彩美文网
2014-09-28 10:04:05

初秋,那时暄气初消,月正圆,蟹正肥,桂花皎洁,也未陷入懔烈萧瑟气态,这是最值得赏乐的。

 

1、丢掉夏天的冰镇饮料,泡一壶茶。

14位作家告诉你秋天应该做的事

郁达夫《故都的秋》:早晨起来,泡一碗浓茶,向院子一坐,你也能看得到很高很高的碧绿的天色,听得到青天下驯鸽的飞声。从槐树叶底,朝东细数着一丝一丝漏下来的日光,或在破壁腰中,静对着像喇叭似的牵牛花(朝荣)的蓝朵,自然而然地也能够感觉到十分的秋意。

2、走进大自然放空大脑。

雷蒙德·卡佛《新手》:我看着风一波波地掠过草地。我能看到田中的草在风中伏低后又直起来。第二块田地朝着高速公路倾斜,风掠过这片田地往高处而去,一波接一波。我站在那里等待着,看着草地在风中伏低。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跳动。

3、躺着,看阳光和云彩。

村上春树《有餐车多好》:秋天的阳光醇厚柔润,在建筑物顶端闪闪发光。河流,树林,软绵绵的草地,云絮从上面缓缓飘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