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位作家告诉你秋天应该做的事

来源:精彩美文网
2014-09-28 10:04:05

12、看月亮和星星占领秋夜。

鲁迅《秋夜》:这上面的夜的天空,奇怪而高,我生平没有见过这样奇怪而高的天空。他仿佛要离开人间而去,使人们仰面不再看见。然而现在却非常之蓝,闪闪地眨着几十个星星的眼,冷眼。他的口角上现出微笑,似乎自以为大有深意,而将繁霜洒在我的园里的野花草上。

13、忽然想起写几笔日记,回忆青春少年。

14位作家告诉你秋天应该做的事

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那年秋天的事情我记忆犹新。晴好的天气日复一日,真是个美丽的秋季。天空澄澈高远,绘画馆前夹道成排的银杏树,比历年更显鲜艳明丽,闪耀着金色的光泽。对我来说,那是人生二十年代的最后一个秋天。

14、就在林荫路的落叶中,读书、写信、徘徊……

里尔克《秋日》:谁此时没有房子,就不必建造 / 谁此时孤独,就永远孤独 / 就醒来,读书,写长长的信 / 在林荫路上不停地 / 徘徊,落叶纷飞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