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巨匠张贤亮离世 遗作《灵与肉》电视剧版搬上荧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15:00:39

文学巨匠张贤亮离世 遗作《灵与肉》电视剧版搬上荧屏

签约现场 

2014年9月27日14:00时,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张贤亮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8岁。其代表短篇小说作品《灵与肉》自1981年出版以来,影响非凡。时隔33年,张贤亮将小说《灵与肉》的电视剧改编权无偿授予了曾创造“国家级电影品牌——东方新魔幻电影《画皮》系列”的宁夏电影集团。宁夏电影集团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G)在银川就联合摄制签订了合作协议,将把剧版《灵与肉》打造成一部具有中国气派的、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影视佳作,以缅怀这位来自宁夏的文学巨匠。

78载流金岁月 巨匠张贤亮留下文学宝藏

文学巨匠张贤亮先生1936年生于南京,1955年移居到宁夏,创作有短篇小说《灵与肉》、《绿化树》、《青春期》、《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等代表作品。曾三次获得全国优秀小说奖,其9部小说曾被改编成电影,广为传播。1982年,张贤亮小说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灵与肉》由著名导演谢晋执导,改编成电影《牧马人》搬上银幕,成为一代人的精神旗帜,更引起了80年代初的观影风潮。后来,张贤亮在宁夏兴建了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镇北堡影视城,经过多年发展,已在“一片荒凉两座废墟”的基础上,发展成中国最具规模的影视城及5A级旅游景区,电影人们在这里取景,曾拍摄出《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等诸多优秀作品。如今,张贤亮先生与世长辞,而他78载积淀下的文学宝藏将留给后人开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