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巨匠张贤亮离世 遗作《灵与肉》电视剧版搬上荧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15:00:39

文学巨匠张贤亮离世 遗作《灵与肉》电视剧版搬上荧屏

签约现场

32年后再度改编 剧版《灵与肉》搬上荧屏

据悉,继1982年《灵与肉》被改编成电影《牧马人》后,时隔32年,电视剧《灵与肉》第一出品方宁夏电影集团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SMG)近日在银川就联合摄制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出一部具有中国气派的、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影视佳作。这既是一次对张贤亮先生文学成就的致敬,又是一次对中国电视剧创作类型和市场潮流的探索与引领。宁夏电影集团总经理杨洪涛表示:“张贤亮先生是中国当代文坛的一位巨匠,作为宁夏在全国的一张文化名片,多年来为宁夏文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基于宁夏电影集团的品牌保证和对宁夏影视文化事业的支持与厚爱,张贤亮先生将小说《灵与肉》的电视剧改编权无偿授权给已经在全国创立‘宁夏制造、宁影出品’优质品牌效应的宁夏电影集团用于电视剧的创作,这是宁夏人的骄傲,同时也为艺术工作者树立了榜样和模范。”

曾担任《画皮Ⅰ》和《画皮Ⅱ》艺术总监、监制的杨真鉴先生也亲自指导电视剧版《灵与肉》的剧本创作。杨真鉴先生进一步透露,该剧将以“坚持梦想、争取辉煌”为精神主线,强调艺术水准,中国气派,时代正能量;同时围绕拥有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主题,深度解析“两座废墟经艺术加工变瑰宝,一片荒凉有文化装点成奇观;文化使百姓灵性顿开,艺术让大众生命质量提升”这一核心创作理念。在获悉张贤亮先生离世之后,杨真鉴先生难掩悲伤之情,“斯人已逝,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将张贤亮先生的《灵与肉》尽心拍摄、搬上荧屏,以缅怀这位来自宁夏的文学巨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