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齐白石精品亮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8 15:46:14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齐白石精品亮相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文物网)

2014年10月7日上午十点,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华兴经济咨询服务中心共同主办,北京正东国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东艺术馆、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中展德美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联合承办,荣宝斋、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保利香港拍卖有限公司、时尚集团联合协办的2014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式在北京农业展览馆新馆前举行。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开幕 齐白石精品亮相
 
开幕式现场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文联主席孙家正、海峡两岸关系协会顾问、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理事长陈云林、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熊光楷上将、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文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覃志刚、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央文史馆常务副馆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等近百位首都文化、文艺界贵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央视知名主持人周涛、张泽群主持,二人文雅与诙谐相映成趣的混搭风格使现场笑声不断。

本届艺博会特邀国内外各方面有影响力、号召力的专家学者组成艺委会及组委会,强调学术性和专业性,全面提升博览会水平。艺委会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负责对参展艺术机构和艺术品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通过架设高门槛保证展品的高质量,让观众和藏家能在本届艺博会上看到代表中国艺术,尤其是水墨、雕刻一流水平的真家伙和好东西。

阵容强大的艺委会为本届博览会策划了众多学术性专业性极强的主题展和专题展,包括由冯远先生召集的“水墨新相——当代中国画名家精品邀请展”,由全国书协策划的“传承与创新——书协百位名家邀请展”,由荣宝斋策划的“中国近现代中国画十大名家精品展”,由陈履生先生策划的钱松嵒先生精品专题展,由保利拍卖和宝龙集团共同策划的黄胄先生纪念专题展,由吴为山先生策划的呈现中国青年雕塑家的最强阵容的“中国青年雕塑家邀请展”,由徐悲鸿艺术馆策划的徐悲鸿师徒展,包含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艺术精品的“俄罗斯油画名家精品邀请展”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