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夫妇拍完婚纱照拍情侣照创意温馨 网友:相信爱情(图)

作者:朱婷 来源:重庆商报
2014-10-17 15:38:43

古稀夫妇拍完婚纱照拍情侣照创意温馨 网友:相信爱情(图)

  老两口拍摄的结婚照 受访者供图

“爱情会褪色,一如老照片,但你长留我心,永远美丽。”见到身穿婚纱的老伴,77岁的张年忠嘿嘿一笑,心境如同此话。结婚52年,夫妻俩没拍过一张像样的结婚照,直到几天前才拍摄了婚纱照。照片里,老两口大胆拥抱、亲吻,半个世纪的爱仿佛全都浓缩在了一起。

为珍藏 孙女策划婚纱照

10月10日,渝中区一家名为“柒汐”的相馆里,来了两位老者——77岁的张年忠和72岁的黄祚荷,他俩是夫妻。当天,两人在孙女张臻的“胁迫”下,拍摄迟来了52年的婚纱照。

张臻告诉记者,因为年龄关系,爷爷这两年身体每况愈下,因为患有脑血管硬化症,经常会住进医院,病症带来的脑萎缩使得记忆力远不如从前。“他越来越老,与后辈相处的日子也越来越少,说不定哪一天就突然离开了我。我很抗拒,但那一天却不得不来。”张臻说,自记事起,就很少见到爷爷奶奶争吵拌嘴,两人的日子平凡但甜蜜。“我想将如此难得的爱情记录下来,就拿出3000元,打算为他们订制一套婚纱照。”

镜头前 老人大方秀恩爱

相馆工作人员佳佳告诉记者,老夫妻拍了一套婚纱照,一套日常生活照。“婆婆爷爷嬉笑怒骂的拍摄过程很有趣也很感人。”佳佳说,她还特意用视频记录下拍摄时的一些花絮。

视频中,草地的一条白色长椅上,黄婆婆和张爷爷分别坐着,共同做出心形图案。“亲一个!”工作人员趁机起哄。听到声音,爷爷赶紧侧过身子,努着嘴向婆婆的脸上亲去。“哎呀,老东西,走开!”婆婆娇羞地推开,并用手将爷爷的脸别过去。

虽然拒绝了爷爷,可婆婆却笑靥如花。见到淘气的婆婆不肯“就范”,爷爷伸出右手,故作生气地在婆婆的脸上一捏……快门按下,照片将这些可爱而温情的举动一一定格。

婚纱照拍完,老两口又穿上情侣T恤,拍摄了一组情侣照片。拉手、拥抱、亲吻,原本有些害羞的两位老人,动作逐渐娴熟起来。爷爷手举“我爱你”的字样,婆婆回以一个桃心,这些小清新的动作配以柔和的灯光,一组偶像范儿的照片就诞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