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夫妇拍完婚纱照拍情侣照创意温馨 网友:相信爱情(图)

作者:朱婷 来源:重庆商报
2014-10-17 15:38:43

古稀夫妇拍完婚纱照拍情侣照创意温馨 网友:相信爱情(图)

  老两口拍摄的结婚照 受访者供图

 

女追男 认识三月就闪婚

昨日,记者在九龙坡五一新村见到了照片中的男女主角,回忆起与老伴的相识过程,黄婆婆笑着说:“我俩是闪婚,认识3个月就领证了。”事情还要从1962年说起,那年9月,20岁的她刚从师范学校毕业,经堂姐介绍,认识了车间工人张年忠。初次见面,她就喜欢上了这个英俊小伙。

黄婆婆还没说完,张爷爷就接过话茬道:“不是一见钟情,是她主动追求的我。”他透露,初次见面时,黄婆婆就主动约他去散步。“我身高1.7米,当时算高大哟,而且在车间还是业务骨干,车间有许多年轻妹儿经常来约我看电影,可是我都瞧不上。看到她很爱笑,而且主动追求我,我慢慢也就喜欢上她了。”

那年12月,两人打报告申请结婚,经各自单位同意,成功领证。

金婚秘诀

相互理解 做好角色分工

谈起婚姻如何保鲜,黄婆婆说,作为妻子,首先应尽到自己的职责,要对丈夫和家庭负责;其次,相互理解和包容也很重要。

结婚52年,张爷爷将自己所有的工资和积蓄都交给黄婆婆打理,自己要用钱,去放钱的抽屉拿就行,而婆婆也不会特意清点放在抽屉里的钱。“我从来不问老伴为何拿钱,以及拿钱作何用途,我选择充分相信他。”

“老头子,有客人来,快去烧点水!”采访途中,黄婆婆命令爷爷道。记者得知,退休后,张爷爷就承担起做家务的重担。煮饭、洗衣、打扫,全都由他一人包办。“他做菜好吃,尤其是红烧牛肉,我最喜欢。”黄婆婆说。

张爷爷爱抽烟,但却从来不敢在客厅和卧室抽,怕婆婆生气。他说,自己在厨房抽,是为了不影响婆婆。“彼此相处,必有一方要妥协,我愿意做火巴耳朵,甘愿听她指挥。”张爷爷如是说。孙女张臻透露,爷爷就像跟班一样,片刻不离婆婆。婆婆打牌,他陪着;婆婆去学二胡,他负责背包。

网友点赞

“不老爱情”让我相信爱情

这对金婚夫妻的婚纱照被传上网后,引来许多网友围观,点赞同时也为他们平凡的爱情所打动,“只要爷爷奶奶在一起,那就要相信爱情”。

网友“虾爬”评论,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这是多少女生的愿景啊。可是世俗面前,有多少人能抛开物质,单纯地相爱相守啊,爷爷奶奶做到了,不容易。岁月虽然带走了他们漂亮英俊的容颜,但留下的却是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