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娜拉》:展现人物内心的波澜壮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7 16:25:18

歌剧《娜拉》:展现人物内心的波澜壮阔

舞台上的人物无非两种:男人和女人;但仔细想想,人物和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的穿插组合,那就是一台精彩的戏。由挪威著名作家乔恩·弗斯编剧、中国杰出青年女作曲家杜薇担纲作曲的全新歌剧《娜拉》即将于10月30日至31日在天津大剧院迎来全球首演,它展现的,便是男人和女人内心的波澜壮阔。

挪威作家乔恩·弗斯是当代欧洲戏剧界颇负盛名的人物之一。他出生于1959年,身兼作家、诗人和剧作家,先后创作了30多个剧本,被认为是易卜生戏剧的又一继承人。弗斯的作品自1994年首演以来,已经900多次被搬上全球各地的舞台,曾被翻译成阿尔巴尼亚语、波斯语、萨米语、斯洛文尼亚语及其他40多种语言。弗斯曾获多项殊荣,包括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戏剧奖(2002年),挪威艺术理事会荣誉奖(2003年)及瑞典学院的北欧奖(2007年)等。他在自己的剧作中就非常热衷于描绘身处相对安静的环境中的人物内心活动外化的描写和演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