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娜拉》:展现人物内心的波澜壮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7 16:25:18

歌剧《娜拉》:展现人物内心的波澜壮阔

歌剧《娜拉》的导演维多利亚·梅里克在此前曾经多次排演弗斯的剧作,但都是话剧;至于歌剧,对她来说还是第一次。她说:“我从前执导的的乔恩·弗斯作品,在一些较大规模的话剧中为了丰富和张力曾经使用过歌剧演员,也经常使用音乐元素。但实际上,从表面上看来他的剧作会跟音乐的存在有些冲突,因为他的戏剧本身是一种宁静、静谧的氛围,没有任何声音,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乔恩·弗斯的戏剧跟音乐又有一种很好的结合,虽然有音乐环绕着你,但你要在这种状态下找寻他表达的那种宁静。这次导演这部歌剧,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她说,乔恩·弗斯是一个很开放的剧作家,他把剧本交给别人时是抱持着一种很开放的态度。“执导这部歌剧,我看重的并不是易卜生当时讲述《玩偶之家》的背景,而是主要侧重于娜拉离开之后发生的事情,还有娜拉对自己的经历和做出的决定所作的思考,有一种回顾过去、又期待未来的感觉。娜拉当时做出离开的决定表现出一种向往自由的状态,但她的灵魂深处是否实现了自由呢?这是留给所有观众的一个问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