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投拍美剧夺收视冠军 《西游记》、清宫戏有望亮相美国荧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4-10-18 09:57:48

中国资本投拍美剧夺收视冠军 《西游记》、清宫戏有望亮相美国荧屏

《绿箭侠》第三季中涉及到一些中国元素

2014美剧秋季档已经登场,其中在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CBS)晚9时黄金档接棒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播出的《天蝎》一经开播就以超高收视率创CBS近3年的首播剧最佳,居全美四大电视网九点档收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由中国影视公司策划制作的电视剧集首次杀进美国电视网黄金档,并夺得收视冠军。《绿箭侠3》等剧融入中国元素已不是新鲜事儿,中国影视公司投资美剧才是未来,接下来还将有清宫戏《紫禁城》等美剧推出。

中国元素——绿箭侠香港学开飞机

近年来,很多热门美剧中都出现了浓墨重彩的中国元素,《纸牌屋》第二季中的政治描写绕不开中国的存在,并在中国取景,《迷失》系列中有八卦太极图,整个剧集的理念也和“阴阳调和”有关。此外,《沉睡谷》中出现了兵马俑,《邪恶力量》第二季则出现了赵薇版《还珠格格》的海报。

《绿箭侠》里的中国元素更是一大把,第一季开头便是绿箭侠被中国渔船搭救,这艘名叫“小陈”的渔船非常抢眼。不过,让中国观众吐槽的是,绿箭侠师从中国人,不过打架时候的招式没几招是中国武术,只有截拳道和中国功夫沾了点边。

而在已于10月9日开播的《绿箭侠》第三季中,中国元素依然是亮点,奥利弗·奎恩曾有一段时间是在中国香港度过的,第三季则讲述他的这段岁月。执行制片人兼编剧安德鲁·克雷斯伯格表示:“这是我们一直想做的。奥利弗在香港的这段岁月,将会解答前两季一些非常关键的问题,比如奥利弗与阿曼达·沃勒背后的那些故事,比如他是怎么学会开飞机的,这些都将在有关香港的闪回场景中交代清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