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投拍美剧夺收视冠军 《西游记》、清宫戏有望亮相美国荧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4-10-18 09:57:48

中国资本投拍美剧夺收视冠军 《西游记》、清宫戏有望亮相美国荧屏

《天蝎》有中国资本的赞助

中国资本——投拍美剧夺收视冠军

在今年秋季档开播的新剧中,有一部剧集从制作内容上来说并没有多少中国元素,却吸引了很多中国业内人士的目光,那就是光线影业与吴征、杨澜旗下的七星娱乐媒体共同组成的“明星影业”进军国际影视市场的试水之作《天蝎》。

该剧取材于被称为“电脑天才”的沃特·欧布莱恩的成长经历,但许多情节已被艺术加工。爱尔兰人欧布莱恩今年39岁,2001年拿到美国绿卡。他创建了一家为企业制定长短期规划的“蝎子计算机服务处”以及一家网上管家网站。美剧《天蝎》是一部讲述欧布莱恩召集一批高智商人才,以“蝎子”为团名,帮助美国政府解决一桩桩棘手难题的悬疑剧。

该剧由明星影业旗下的完美风暴影视公司制作,在HBO热播剧《权力的游戏》、热门电影《僵尸世界大战》中表现出色的男演员伊莱耶斯·加贝尔主演,这部剧9月底接棒《生活大爆炸》在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CBS)晚9时黄金档开播,第一集就以超高收视率创CBS近3年的首播剧最佳,同时打败《断头谷》等热门剧和《美国好声音》等选秀节目,居全美四大电视网九点档收视冠军。这是由中国影视公司策划制作的电视剧集首次杀进美国电视网黄金档,并夺得收视冠军。

虽然从第二季开始收视略有下降,但至今在同时段美国各大电视网的剧集收视排行上处中上游水平。美国观众对该剧评价有弹有赞,大多数负面评价集中在该剧台词与情节上,有些认为情节过于跳跃,还有人认为“一群极客说着令人生畏的专业术语,看得头疼不已。”搜狐视频也引进了该剧,每周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