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厅2014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10月重磅回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20 16:24:45

北京音乐厅2014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10月重磅回归

金秋送爽,北京音乐厅2014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在经过了3个月的夏伏后重磅回归。在10月至12月的下半季的演出中,将有众多才华横溢的音乐家登台献演,让一系列充满想象力的音乐,随着金秋的凉意沁入人们的心脾。

人声组合展现声音的纯净魅力

在演出季下半季打头阵的,是近年欧陆首屈一指的德国“纯净人声”组合带来的无伴奏人声音乐会。这支五男一女组成的人声组合成立22年来获奖无数,包括德国“回声古典音乐大奖”、巴伐利亚国家音乐奖、法国“音叉奖”等众多知名奖项。该乐团至今已发行了20多张唱片,受邀至50多个国家演出。其演出曲目从中世纪、爵士、流行到前卫音乐均有所涉猎。本次他们的演出曲目包括曾获美国亚马逊网站五颗星推荐的专辑里的作品《千年》、《梦之光》、《英国佬在纽约》等。相信这支无伴奏的纯人声组合将以最简单的方式带领观众体验声音最本真和纯净魅力。

相比于“纯净人声”的成熟,11月16日登台的另一支人声组合则主打青春热力牌。这支由立陶宛爵士岛合唱组合,对爵士标准曲、立陶宛民间音乐的改编曲目和世界各地流行音乐的诠释完美无缺,并以其独特的音色,完美的和声和对人声复调及不同曲风的微妙处理而著称。年轻的组合成员们青春洋溢的激情与朝气将随着音乐传递给观众。

大提琴带你体验“完全贝多芬”

接棒“纯净人声”的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将以10月25-26日连续两天的两场“完全贝多芬”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带领观众完成一次对乐圣的大提琴朝圣之旅。

秦立巍是当今世界乐坛最为杰出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曾在“第11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上荣获银奖,被赞誉为“以艺术性、精湛的技巧、文雅的乐感和真挚的诠释吸引观众的大提琴家”。他曾获得在纽约举行的享有盛誉的2001年瑙姆堡比赛的第一名,其演奏被《纽约时报》评价为“拥有柔美至极的音色、完美无瑕的音准和钢铁般的技巧”。

在此次的两场独奏音乐会中,涵盖了贝多芬一生创作的全部五首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曲目的安排也独具匠心,将贝多芬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安排在一起,使观众可以明显体会到其早期和后期在创作风格上的变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